前言: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了,不過台灣因為連輸給南韓和中國而早早就打包了,實在讓人無言。剛剛看完日本跟南韓的比賽,日本簡直殺紅了眼,第七局就將南韓給收拾掉了!

許氏兄弟又一部!同樣由許冠文自編自導,一貫的調調,就是無厘頭。但有些笑點或許是後來被用太多次了,所以我不覺得好笑;整個情節的鋪陳也稍嫌單調,或許時代背景不同吧!其他合演的還有喬宏、田俊、石天、程小東、康嘉欣和艾綺蓮等人。

當年票房高達四百五十幾萬港幣,僅僅輸給好萊塢大片──【沖天大火災】(the towering inferno)(台灣片名是火燒摩天樓)的五百七十幾萬港幣而屈居第二。

照慣例,許冠傑為此片寫了同名主題曲「天才與白痴」,另外還有「天才白痴錢錢錢」、「天才白痴夢」和「天才白痴往日情」等等,詞曲都滿滑稽的,哈哈!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631&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0776/
2009/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