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幾年前在統聯車上看過了,今天重看做補完計畫。^^

很有想像力的一片,故事背景是2035年,科技發展之神速,機器人也已被發明,便利著人類各方面的生活。但科技無止盡地發展,對人類難道真的是福嗎?我想這有待思考。個人還是傾向同意赫柏特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所說的,科技無止盡地發展對人類未必一定是好,我想此片就是一個例證了。特效玩很大,但也讓人看得滿過癮的。另外,個人認為此片所假設的太過樂觀了,2035年幾乎不太可能會發展到片中所演的那樣。

改編自俄羅斯科幻小說家艾塞克艾希莫夫(Isaac Asimov)的小說,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和布莉姬莫娜罕(Bridget Moynahan)主演,另外也還有詹姆斯克隆威爾(James Cromwell)和布魯斯格林伍德(Bruce Greenwood)等人合演。

花了一億兩千萬美金製作,但票房也讓福斯笑呵呵,北美就收了一億四千多萬美金,海外更是掃進兩億美金,全球總計三億四千多萬美金的票房在當年度可以排第十二名。

花絮: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也曾是主角的考慮人選。片中做了很多置入性行銷,包括匡威球鞋、奧迪汽車和奧格斯塔重型機車。

http://www.imdb.com/title/tt0343818/
2009/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