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是查茲帕明泰瑞(Chazz Palminteri)根據自傳式的舞台劇劇本改寫而成,老伯(Robert De Niro)的導演處女秀(他也將此片獻給他該年過世的父親),掌鏡風格實在很像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他透過一個小孩的視角呈現出一個故事,還滿有可看性的。

故事背景是1960年代的紐約市布朗克斯區,一個治安非常敗壞的地區,犯罪率居高不下,我想此片已下了最好的注解,其中的種族歧視尤其讓人印象深刻。很多台詞頗值得深思,令人心有戚戚焉;結局略顯哀傷,引人愁思。而片中所用的曲子也都不賴,但我只聽過披頭四(Beatles)的「come together」。

花了兩千萬美金製作,但只有一千七百多萬美金的票房不足以回本,似乎是賠了。

花絮:本來老伯(Robert De Niro)是想向查茲(Chazz Palminteri)購買劇本版權,但他表示除非讓他寫劇本並演出桑尼才肯賣。很多演員都是大螢幕處女秀,包括演卡洛吉媽媽的凱薩琳娜杜琪(Kathrine Narducci)(據說她是帶九歲的兒子去試鏡時得知此角色仍然懸缺而主動詢問是否她也可以試鏡)、演小孩卡洛吉的法蘭西斯卡普拉(Francis Capra)、演青年卡洛吉的利羅布朗凱托(Lillo Brancato)和演珍威廉斯的泰拉希克斯(Taral Hicks)。雖然故事背景是布朗克斯區,但其實大部分的場景並不是在該區拍的。例如主角所住的福漢社區是去皇后區拍的,因為那裡保留了更多1950年代建造的古老建築;而黑人社區則是去布魯克林區拍的。片中提到了紐約洋基兩位名聞遐邇的球員──迪馬喬(Joe DiMaggio)和曼托(Mickey Mantle)。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6489/
2009/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