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半年才再次看許氏兄弟的片子,但這次給我的驚喜比較少,不覺得很好看;是頗有趣沒錯,但卻沒有能真正讓我捧腹大笑的橋段,有的只是一連串差強人意的插科打諢。另外,似乎也稍稍點出了香港當年現實的社會百態,讓人感到一股淡淡的哀愁。還可以啦,看看笑笑。而許冠傑所寫的主題曲「鬼馬雙星」真的是很逗趣,另外也還有「雙星情歌」這首浪漫的抒情小調。

許氏兄弟的第一次合作,由許冠文和許冠傑領銜主演,合演的還有丁珮、羅蘭、呂有慧和王琛以及客串的石天、黃霑和許冠英等人。

當年度的票房冠軍,為嘉禾掃進了六百廿幾萬港幣,遙遙領先第二名的【老千計狀元才】(the sting)(台灣片名是刺激)的三百六十幾萬港幣,真可謂一枝獨秀。聽說許冠文當年是先拿著此片劇本去找邵逸夫,希望能夠合資拍攝並平分利潤,但邵老拒絕了;於是許冠文轉投嘉禾,也替嘉禾大大撈了一筆,更正式奠定他喜劇泰斗的地位。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546&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1588/
2009/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