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詭譎氣氛的塑造相當成功,讓我從頭到尾都看得提心吊膽的;但若單論情節的話那就只能算是差強人意了,實在太薄弱了!給人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其實導演想傳達的是一種信念,但用外星人來當情節主軸就顯得很不合理,加上結局實在是讓人搖頭。嗯,嚴格來說,這是一部宗教片,而不是驚悚片,預設立場會讓人大失所望。片名其實是雙關,指玉米田的圖騰,也指一些事情給人的徵兆,意思我們請海斯牧師來為你解說。stO

卡司也很不錯,有梅伯(Mel Gibson)、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羅利克金(Rory Culkin)和處女秀的艾碧嘉布雷斯林(Abigail Breslin)。由印度籍的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自編自導,他說【變形邪魔】(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鳥】(the birds)和【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給了他一些啟發;另外,他也在片中客串了獸醫一角。

製作費用是七千兩百萬美金,但北美票房卻攀上兩億兩千萬美金,加上海外又掃了一億八千萬美金,總計四億美金的票房在當年度可以排上第七名。但我實在很好奇進電影院的人看完出來時有什麼感覺呢?因為我實在很納悶怎麼票房會衝這麼高……

詹姆斯霍華(James Newton Howard)只聽完沙導(M. Night Shyamalan)講講大概的情節後就開始撰寫配樂,當時此片甚至還沒開拍。旋律跟【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和【驚魂記】(psycho)有點像,這是刻意的。

花絮:主角一開始是設定成更老的人,保羅紐曼(Paul Newman)和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都曾受邀演出,但也都婉拒了;而強尼戴普(Johnny Depp)也曾是主角的人選。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因為腦腫瘤而不得不辭演梅洛一角。那本外星人書籍上的圖案都是沙導(M. Night Shyamalan)的女兒畫的。主角跟兩個兒女講的出生時的故事都真的是沙導(M. Night Shyamalan)的經驗。沙導(M. Night Shyamalan)堅持海報上不能放梅伯(Mel Gibson)。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6106/
2009/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