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主角之間的爾虞我詐很有看頭,幾段盜寶的過程也很吸引人,尤其是後面在當時全球最高的大樓──吉隆坡的雙子塔那段更是精采,而加進當時令全球金融界繃緊神經的千禧蟲也還滿有趣的。但個人覺得美中不足之處在於結尾處理得太過草率,為了塑造主角的瀟灑而顯得有點隨便。而且,男女主角的年紀相差過大,這樣的配對感覺有點牽強。

不管如何,俊男美女的組合依然值得一看。雖然俊男老了點,但美女可是名副其實,導演也非常投觀眾所好地拍了幾個能展現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曼妙身材的鏡頭。另外,我覺得中文片名翻得還不錯,滿到位的。

一般來說,這種雅賊盜寶的題材通常都滿有娛樂性的,若再有俊男美女當卡司,那就幾乎都會賣座,此片也只是再次證明這個論點罷了。片廠砸了六千多萬美金,但光北美就收了將近九千萬美金,海外票房更是高達一億兩千多萬美金,總計全球是掃進了兩億一千多萬美金。

花絮:安琪拉貝瑟(Angela Bassett)有去試鏡,但輸給凱薩琳(Catherine Zeta-Jones)。開頭麥克去盜林布蘭范萊因(Rembrandt van Rijn)的畫,輸入的密碼是1007,哈哈,這是暗指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是第一任龐德。本來導演有拍珍潛入麥克的房間並留下那本時代雜誌,但觀賞試映的觀眾認為那段很多餘,所以後來導演就把它剪了。結尾那車站其實不是普渡站,而是武吉加里爾站。

http://www.imdb.com/title/tt0137494/
2009/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