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和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主演,稍微聊一下好了。亞當(Adam Sandler),其實我對他沒什麼特別印象,此前我也只看過【魔鬼接班人】(little Nicky);茱兒(Drew Barrymore),當時才廿二、三歲,但跟我在【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看到的模樣幾乎沒什麼不同,就都是那副圓胖可愛的樣子。另外,我認出了一片綠葉,就是一開始那場婚禮的新郎的哥哥是由史蒂夫布希密(Steve Buscemi)所飾演,【空中監獄】(con air)裡的重刑犯。但是,我卻沒認出在該片中也看過的安琪拉費德史東(Angela Featherstone),此片的琳達。

嗯,該怎麼說呢?本來我對此片是不抱太大的期望,認為只是一部笑笑鬧鬧的愛情喜劇;但看了之後,我改變了原本的想法。這真的是相當討喜的一片,很多橋段或對白都顯得很逗趣;但儘管如此,在全片嘻笑滑稽的氛圍中,也能帶給人溫暖的感覺。不錯,推薦。

而其中讓我最驚訝就是配樂,真是太棒了,很多曲子都用得恰到好處,唱片公司甚至發了兩張原聲帶。我去查了一下, 開頭那曲是生死格鬥(dead or alive)的「you spin me round(like a record)」;然後男扮女裝的喬治唱的是文化俱樂部(culture club)的「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他的造型也讓人聯想到喬治男孩(Boy George);老太太一直苦練的曲子是「till there was you」;茱莉在聽耳機而被葛蘭嚇一跳,那曲是妮娜(Nena)的「99 luftballons」;山米開加長禮車到羅比家時那曲是音樂小子(musical youth)的「pass the dutchie」;山米進到羅比住的地下室那曲是怪人(cure)的「boys don't cry」;羅比跟大舅子一起看電視那曲是比利艾鐸(Billy Idol)的「white wedding」,比利(Billy Idol)後來在飛機上那橋段也有出現;羅比哭喪著臉唱的那曲是瑪丹娜(Madonna)的「holiday」(我快笑翻了stO),這也是我唯一聽過的一曲;羅比故意唱來搞砸氣氛的是傑吉爾斯(J. Geils band)的「love stinks」,還滿好聽的;羅比和茱莉講完話沮喪地回家那曲是孿生湯普森(Thompson twins)的「hold me now」;茱莉和胖少年跳舞那曲是「that's all」;另外那個婚禮歌手唱的是庫爾夥伴(Kool and the gang)的「ladies' night」;再來羅比唱的是亞當(Adam Sandler)和編劇提姆荷利西(Tim Herlihy)合寫的「somebody kill me」;他們雙約會那曲是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China girl」;羅比在飛機上唱的表白曲是亞當(Adam Sandler)和提姆(Tim Herlihy)合寫的「grow old with you」,那情境真是浪漫;羅比和茱莉結婚那曲是史班杜巴蕾(Spandau ballet)的「true」,也是很動聽。另外,其他還有很多我沒有列出來的曲子也都很棒。

1997年2月初開拍,只花了一個多月就拍好了,但後製做了將近一年,才在1998年的情人節前一天上映。而在這個時間上這麼討喜的愛情喜劇果然讓票房開出紅盤,北美狂掃了八千萬美金,加上海外的四千多萬美金,總計全球票房是一億兩千多萬美金。而這部充滿音樂的片子在2006年也被改編成舞台劇了,在百老匯已經演了兩、三百場。

只能說新線很有概念,將此片的年代拉回1985年,瞄準了更有消費能力的在職青年,而他們青少年時的回憶就是這些1980年代的歌曲,不過拍攝的困難點在歌曲的版權方面。後來類似這樣的構想拍成的電影還滿多的,最近的就是【媽媽咪啊!】(mama mia!)。

花絮:羅比叫琳達脫下他那件范海倫(Van Halen)的T恤免得害他們解散;事實上,他們其中一位團員──大衛李羅斯(David Lee Roth)就是在1985年離團,也就是此片所設定的年代,不過他後來又有回團就是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0888/
2009/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