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耶誕節,我特地選了此片來看,湊湊熱鬧囉!

理查柯蒂斯(Richard Curtis)的導演處女作,劇本也是他寫的;另外,卡司很吸引人,有休葛蘭(Hugh Grant)、連恩尼森(Liam Neeson)、柯林佛斯(Colin Firth)、蘿拉琳妮(Laura Linney)、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瑪婷(Martine McCutcheon)、比爾奈伊(Bill Nighy)和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等等,而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丹妮絲理查斯(Denise Richards)、夏儂伊莉莎白(Shannon Elizabeth)和德意志名模克勞蒂亞雪佛(Claudia Schiffer)也都有客串。

看完後,心情變好了,從頭到尾都充滿了溫馨的氣息,讓人充分感受到了耶誕節的溫暖,其中很多對白或橋段也都頗詼諧幽默,讓人忍俊不住。故事分成很多支線,敘述著每個人在耶誕節前各自的生活,有人開心,有人煩惱,有些事就好像發生在你我周遭一樣,讓人頗能感同身受。儘管有些支線的結局並不甚完美,讓人惋惜,但這就是人生啊,人不可能一路平順地走著,總會遇到挫折,總會有些羈絆;劇本不是我們在寫,我們或許只是演員,只能在每一個鏡頭前呈現出自己最好的樣子。人生並不是只有傷心難過,我相信也有高興快樂的時候,只是我們總喜歡放大自己的傷心難過,而將高興快樂視為理所當然。不管如何,還是向前看吧!回頭好像都只會看到傷心難過的,哈哈!

原本片名是要取為"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的,但最終是定名為"love actually",當年是在11月上映的,這類溫馨小品在這種節日總是很討喜,全球票房將近兩億五千萬美金,環球賺翻了!

而之所以能開出如此亮麗的票房,除了電影本身之外,配樂當然也居功厥偉,好幾曲我都聽過,例如托格斯(troggs)的「love is all around」(片中做了改編)、蒂朵(Dido)的「here with me」、卡洛斯山塔那(Carlos Santana)的「smooth」、呼叫(calling)的「wherever you will go」和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等等,而其他我沒聽過的例如海灣城市搖滾客(bay city rollers)的「bye bye baby」、指針姊妹(pointer sisters)的「jump(for my love)」、德州(Texas)的「I'll see it through」、海灘男孩(beach boys)的「God only knows」和凱莉克萊森(Kellly Clarkson)演唱的片尾曲「the trouble with love is」等等也都很動聽,真的很棒!而我特別要提出來講的是,片中改編的曲子「Christmas is all around」真的有在英國發行單曲咧!

花絮:片頭片尾一些機場的畫面都是真的在倫敦的希思羅機場實地取景。從頭到尾,各個角色加起來一共說了廿二次『actually』(有人會去算嗎?stO)。柯林(Colin Firth)和露西亞莫尼茲(Lúcia Moniz)跳下去的池塘其實不深,他們倆都是跪著假裝很深。

http://www.imdb.com/title/tt0314331/
2008/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