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恩兄弟(Joel Coen & Ethan Coen)的作品,由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和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主演,其他合演的還有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和塞德里克(Cedric the Entertainer)等人。

不同於兄弟倆以往作品的風格,此片顯得輕鬆許多,甚至已經到了有點胡鬧的地步,不難看,但也說不上好看,反正就是一部可以殺殺時間的片子。喬治(George Clooney)那頗戲謔的演出讓人發噱;相較之下,凱薩琳(Catherine Zeta-Jones)就比較沒什麼發揮。前半段以詼諧幽默的調調帶過,還不至於冷場,而後半段的轉折又顯得有點草率,我看不出兩人為何會相愛。而其實整部片在歡鬧之餘也頗發人省思,好像比較有錢的一方若沒有梅氏婚前協議就像一隻等著被海削一頓的肥羊似的。夫妻之間不是應該互相信任嗎?人與人之間若沒了互信,而只能靠著法律條文來互相約束,那豈不是太悲哀了嗎?感覺兄弟倆好像有一點在諷刺現今社會的世風澆薄。

製作成本是六千萬美金,全球票房則來到一億兩千萬美金,俊男美女牌似乎奏效了;但當然,柯恩兄弟(Joel Coen & Ethan Coen)也是功不可沒。

閒聊一下,這是我繼去年2月看的【戰略高手】(out of sight)之後再度看喬治(George Clooney)主演的片子。有一點我要提一下,就是我查了IMDb才發現其實他並不老,1961年出生的他現在才四十七歲,我必須承認我一直以為他早已經五十幾歲了,真難想像他只比阿湯(Tom Cruise)大一歲stO。另外,我一直覺得凱薩琳(Catherine Zeta-Jones)和貝克漢(David Beckham)的老婆維多莉亞(Victoria Adams)有點像,有人也這樣覺得嗎?

花絮:瑪琳和麥爾斯一開始講的一些咬文嚼字的話都是引自莎翁(William Shakespeare)和克里斯多福馬羅(Christopher Marlowe)的劇本或詩作。喬治(George Clooney)穿的西裝是模仿卡萊葛倫(Cary Grant)在【釣金龜】(indiscreet)中所穿的西裝樣式設計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0138524/
2008/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