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佳拍檔】系列的第五集,也是最後一集,仍由許冠傑和麥嘉主演,可惜少了張艾嘉,雖然加進張國榮和利智也讓此片增色不少,但還是讓人覺得有點小遺憾。而另外客串的也有黃錦燊、陳雅倫、袁潔瑩、李修賢和張耀揚等人。

在10月底看完【最佳拍檔千里救差婆】後,我隔了一個半月才把這最後一集給看完,還是覺得很胡鬧,跟前幾集一樣毫無邏輯可言,但笑點還是依然都在,反正就是看看笑笑的一片囉!另外,此片竟然還稍稍地諷刺了中國的人權問題,還讓人滿訝異的,不過這種情形應該是在1997年以前的片子才看得到。

1989年,新藝城繼三年前的【最佳拍檔千里救差婆】之後決定再度以此系列當賀歲檔,也為此系列做個結束;雖然是老酒新瓶,但或許新卡司有新氣象,儘管此片最後成為了此系列中最不賣座的一片,但仍掃進了兩千萬港幣,年度排名第七,不賴了啦!而我也要跟這個讓我滿滿地笑了五集的系列說聲再見囉!哈哈!^^"

主題曲是許冠傑和張國榮合唱的「我未驚過」,詞曲由許冠傑一手包辦。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216&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8681/
2008/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