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列一下卡司: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雷李歐塔(Ray Liotta)、亞曼達皮特(Amanda Peet)和蕾貝嘉狄摩妮(Rebecca De Mornay)等等,我想,這陣容是滿吸引人的。另外,不消多說,此片的情節設定是以克嬸(Agatha Christie)的《一個都不留》(或《童謠謀殺案》)(and then there were none)為藍本,在片中,珍妮也有提到這個。而導演則是詹姆斯曼戈(James Mangold),我半年前看的【警察帝國】(cop land)也是他導的。

一開始我以為是一部懸疑驚悚片,看了之後才知道是探討多重人格的。過程非常駭人,由於情節是設定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所以從頭到尾幾乎都暗暗的,氣氛詭譎異常,導演掌鏡的功力也不差,總之整個情境塑造得相當恐怖,結局很灰暗,頗耐人尋味。上映後毀譽參半,有人捧得很高,但也有人貶得很低;基本上,個人是傾向給予正面的評價。附帶一提,派瑞絲開車回老家時唱的那首曲子是巴布狄倫(Bob Dylan)在1966年發表的「I want you」,這首頗富鄉村風格的輕鬆小調放在這一段應該是刻意的,個人認為加深了結局給人的震撼。另外岔個話題,人格分裂的電影個人涉獵不深,但仍可推薦一部:【驚悚】(primal fear),值得一看。

製作成本是兩千八百萬美金,而全球票房有九千萬美金左右。

最後講一個花絮:哥倫比亞為了此片做了囚犯的假人模型──他悽慘的死狀,此片殺青後,一位高層將模型帶回家當紀念,他把它放在辦公室的衣櫃裡,想不到有一個清潔婦在晚上打開衣櫃看到後嚇傻了,這樁意外之後,這個模型立刻就被移出衣櫃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309698/
2008/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