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龍自導自演的一部片,一同演出的還有譚詠麟、蘿拉芳娜(Lola Forner)和關之琳,而鍾鎮濤、陳友等溫拿五虎的成員和劉嘉玲也都有客串演出。

大手筆跑到克羅埃西亞和斯洛伐尼亞(兩國當時都屬於南斯拉夫)取景,娛樂性也真的滿高的,成龍耍了很多花招,而負責插科打諢的就是阿倫囉!當然,也要有美美的女主角才更能吸引人。另外,此片也入圍了香港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

成龍再度把自己的紀錄往上提升,此片也一舉成為香港影史上第一部票房超過三千五百萬港幣的電影。當時他這套近似雜耍的武打在香江非常風行,拿下這樣的票房也不令人意外。四年後,續集【飛鷹計畫】也上映了。

花絮:成龍在拍此片時曾經撞傷了頭,當時還立刻被送到醫院開刀。成龍後來要去救阿倫和關之琳時,阿倫說的"陳港生"就是成龍的本名。此片在美國比【飛鷹計畫】還晚上映,所以老美順勢反將此片當成【飛鷹計畫】的續集。stO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882&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1431/
2008/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