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少看戰爭片,但今晚我又重看了此片,上次看是何時也早已忘了。

由裘德洛(Jude Law)主演蘇聯狙擊手瓦西里,艾德哈里斯(Ed Harris)則演跟瓦西里對槓的德意志少校,其他合演的還有約瑟夫范恩斯(Joseph Fiennes)和瑞秋懷茲(Rachel Weisz)等等。

改編自威廉克雷格(William Craig)的小說,故事背景是史達林格勒戰役,也是整個二戰情勢最主要的轉折點之一。納粹第六軍團在此幾乎完全被殲滅,也間接造成納粹後來的全面潰敗。慘烈無比的戰爭場面,搭上氣勢磅礡的配樂,一開始就能讓人感受到戰爭的殘酷。但導演也不是從頭到尾就只會用一些爆破場面來當此片的主線,他也相當細膩地去刻畫人心,這點我想是非常成功的,也讓此片顯得更有可看性,情節張力十足。記得大學的室友還跟我說此片是打CS必看的咧!^^"

另外挑個小毛病,但也是沒辦法的,就是片中無論哪一國人都講英語stO,這實在是太滑稽了!

花絮:史達林格勒的場景其實是在柏林拍的;而窩瓦河的場景則是在科特布斯拍的。瓦西里是真有其人,但跟康尼少校的對決可能是蘇聯的戰時文宣,因為並沒有其他文件能證明有這件事,甚至連有沒有康尼少校這個人都存有爭議咧!另外,瓦西里和妲妮亞在戰後並沒有甜蜜重逢,妲妮亞在好多年後才知道他還活著,而且結婚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215750/
2008/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