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司主要有潔米李柯蒂斯(Jamie Lee Curtis)、凱文克萊(Kevin Kline)、麥可培林(Michael Palin)和身兼編劇的約翰克里斯(John Cleese)等等,導演則是查爾斯克里奇頓(Charles Crichton)。英文原片名中的"Wanda"是雙關,指那隻魚和女主角。

四個人去搶了銀行,沒想到事成之後各懷鬼胎,每個人都想獨吞那筆錢,然後故事就開始了。幾乎從頭到尾都很胡鬧,許多誤打誤撞連在一起,讓整個過程顯得很無厘頭。我也看得有點迷糊了,就當一部鬧劇吧!有些橋段也還真的還滿好笑的,哈哈!

當年全球票房高達兩億美金,也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最後,凱文(Kevin Kline)以那瘋瘋癲癲的演出拿下最佳男配角,真是讓人驚訝!

附帶一提,八年後,原班人馬又合作演出了【偷雞摸狗】(courage under fire),改天找來看看。

花絮:約翰(John Cleese)演的律師名叫"Archie Leach",這其實是卡萊葛倫(Cary Grant)的真名;而演他的女兒的辛西亞(Cynthia Cleese)還真的是他女兒。凱文(Kevin Kline)吃的那些魚其實是果凍。最扯的是,當此片在丹麥上映,演到奧圖把薯條放到肯的鼻子那幕時,一個醫生因此想到了舊時趣事而笑得太過誇張,竟然笑到心臟停了,然後掛了。stO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5159/
2008/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