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片是我看的第二部2008年的片子,亞當布魯克斯(Adam Brooks)自編自導,由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主演,三個女主角則分別由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艾拉費雪(Isla Fisher)和瑞秋懷茲(Rachel Weisz)飾演,而女兒則是由可愛的艾碧嘉布雷斯林(Abigail Breslin)來演。另提,我完全沒有認出演老教授的凱文克萊(Kevin Kline),汗顏!

來聊聊演員^^。艾拉(Isla Fisher),大概五個月前,我看過【先婚後友】(wedding daze),她似乎很適合演這種慧黠的女人。瑞秋(Rachel Weisz),我只看過【大敵當前】(enemy at the gates),戰爭片中總需要女性角色來中和一下殺戮之氣,而她在此片中的演出也是中規中矩。萊恩(Ryan Reynolds)、伊莉莎白(Elizabeth Banks)和可愛的艾碧嘉(Abigail Breslin),我都是第一次看他們的片,覺得都還滿不錯的。特別提一下艾碧嘉(Abigail Breslin),她在此片中的演出真是太可愛了,看得我都想伸手去捏捏她的臉了stO。另外,她大概是最近這幾年最炙手可熱的童星了,和達珂塔芬妮(Dakota Fanning)可謂伯仲之間。

許多人常常猶豫不決而錯過許多機會,在很多方面都是如此,感情當然也不例外。但片中男主角威爾其實並沒有猶豫不決,他每次都認定對方是他的終生伴侶而準備求婚,無奈總是事與願違。就如片名"definitely, maybe",沒有什麼事是一定的,一次又一次的陰錯陽差,讓他也變得毫無鬥志而裹足不前,真是命運捉弄人。有一點其實很值得玩味,威爾本來是個政治狂熱者,但後來卻心灰意冷地投入跟政治毫無關係的廣告業;而艾波本來是個政治冷漠者,後來卻加入積極參與國際政治的國際特赦組織。這其中的轉換,我想連當事人自己也很難說個明白吧!另外,以一個小女孩的角度來看大人的感情世界實在是太難為了,她不懂兩個曾經相愛的人為何要分開,去看企鵝那段真是讓人感傷。

真的很好看,非常值得花兩個小時去感受其中的寓意,看完後對自己的愛情觀也有一點點改變。有時候時間一久,以前的事也就跟著消逝於記憶洪流之中,總要在找什麼東西時翻遍了抽屜而偶然看到某張照片或某封信,以前的點點滴滴才會再如潮水般湧上心頭,有好的,當然也有壞的,但總是自己曾經歷過的。而且,人總不能一直沉溺在過去啊,有些事早已無法挽回,再想也是枉然,往前看吧!希望一年後的這個時候,我可以笑著面對自己的人生。

還有,裡面的配樂都好好聽喔!小柯(Bill Clinton)贏得紐約市初選時,競選團隊開慶祝派對的那首是凡妮莎威廉斯(Vanessa Williams)的「save the best for the last」,本來是很感人的一曲,但被那兩個女的一唱就破功了stO;而威爾在艾波家聽到的是超脫(Nirvana)的「come as you are」,真是令人驚奇的一曲,在這裡向科特柯本(Kurt Cobain)致敬;桑娜唱給威爾聽的那首是「I've got a crush on you」,真令人羨慕!另外還有一些搭得很好的純音樂,整個氣氛的營造真是太棒了,浪漫至極。而另外要稍稍一提的是,綠洲(oasis)有一張專輯名稱就叫"definitely, maybe",但很可惜的,此片配樂並沒有採用他們的歌。

http://www.imdb.com/title/tt0832266/
2008/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