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宮崎駿自己總共七集的同名漫畫,但此片只到第二集開始一點點的內容而已。另外,嚴格來說,此片並不能算是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因為工作室在1985年才成立。^^

也不知該寫些什麼,或許我本身就比較不喜歡此類天馬行空的片子,所以在看的過程中還滿掙扎的stO。但總歸是吉卜力工作室的第一部大作,可以看看,很有想像力,其中的寓意也值得琢磨。

主題曲是安田成美唱的「風の谷のナウシカ」,當時她只有十八歲,稚氣未脫的嗓音讓此曲變得很討喜,好聽耶!但我有個疑問,為什麼我從頭看到尾都沒有聽見此曲呢stO?害我還期待了一下。

花絮:"Nausicaä"這名字是來自荷姆(Homer)的《奧德賽》。"Ohmu"在日文裡是昆蟲之王的意思。官方英文片名是"Nausicaä of the valley of the wind"。

http://over-time.idv.tw/drama-1672.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7544/
200/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