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青澀純真的愛情小品,改編自冰室冴子的同名小說,由吉卜力工作室的一群年輕人(最年長的是卅四歲的導演望月智充)利用製作【紅豬】(紅の豚)的空檔完成的作品,1993年5月5日在日本電視台首播,頗受好評之後,也有電影院開始上映。

依稀記得在大學時在課堂上看過了,但我應該是沒認真看,所以很多情節都忘了。故事敘述在東京念大學的杜崎拓回到四國的高知縣參加同學會,因而回想起高中生活的種種,回想起那個從東京轉來的女同學武藤里伽子。結尾很棒,里伽子飄逸在風中的長髮真是美極了^^!片尾曲「海になれたら」由坂本洋子主唱,只是淡淡的旋律,但聽來卻令人感傷不已。

試想,哪天你也在路上偶遇了初戀情人時,你會有什麼反應呢^^?過去的事總是讓人感到惋惜,但過都過了,我們也無力再去改變,就讓它留在記憶中吧!偶爾回想一下,再看看現在的自己,有時還真讓人感到無奈啊!事情總是不能盡如人意啊!看完後,我的心情也變得平靜,不想再多想了。

附帶提一下,後來冰室冴子寫了續集,被改編成單集電視劇,1995年的耶誕節在朝日電視台首播,由武田真治和佐藤仁美主演。

花絮:當這群年輕人在製作此片時,宮崎駿曾開玩笑似地說這樣簡單的故事有什麼好拍的,所以當這群年輕人拍完後,請他過目時,他顯得很驚訝。武藤里伽子就是由坂本洋子配音。一開始,吉卜力工作室沒有給此片一個官方的英文片名,美國人就直譯為"I can hear the sea",但後來吉卜力工作室給的官方英文片名是"ocean waves"。

http://over-time.idv.tw/drama-1871.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8432/
2008/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