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比爾派斯頓(Bill Paxton)、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和布莉姬方達(Bridget Fonda)主演,導演則是山姆萊米(Sam Raimi)。當年推出時頗受好評,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提名,而比利(Billy Bob Thornton)也獲得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但可惜地雙雙鎩羽而歸。

氣氛很凝重的一片,娛樂性極低,幾乎沒有笑點,有的只是人性的醜陋,看完後,心情也跟著沉了下來。結局的警世意味非常濃厚,有時候人的貪念一起,往往會一錯再錯,也讓事情變得越來越不可收拾,到頭來也只是一場空罷了!

花絮:小布(Brad Pitt)和茱麗葉路易斯(Juliette Lewis)原本是主角的人選,但因檔期衝突而不得不放棄;而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也曾是莎拉的人選之一,但她拒絕了。萊導(Sam Raimi)曾向柯恩兄弟(Joel Coen & Ethan Coen)請教雪地取景的技巧。在1994年時,班史提勒(Ben Stiller)原本想導此片,並由尼哥(Nicolas Cage)來主演;但隨著尼哥(Nicolas Cage)的片酬飛漲而影響到預算時,班(Ben Stiller)不得不放棄。比爾(Bill Paxton)的爸爸也客串演了飼料店的客人。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0324/
2008/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