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是傑夫丹尼爾斯(Jeff Daniels)和梅蘭妮葛里菲(Melanie Griffith),導演則是強納森戴米(Jonathan Demme),【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和【費城】(Philadelphia)都是他導的。另外一提,我沒有認出已在【紅粉佳人】(pretty in pink)和【出軌】(unfaithful)看過的瑪格麗特柯林(Margaret Colin),鏡頭真的太少了,我甚至連在哪裡出現都不太想得起來。@@

算是公路電影,一開始的感覺很無厘頭,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但還滿有趣的^^。而後半段的劇情在雷李歐塔(Ray Liotta)出現後就變得有點失控,氣氛略顯緊張,讓人的心情也跟著緊繃起來,但結局給人一種峰迴路轉的感覺,也讓人會心一笑^^。值得一看,還不錯,全片充滿一種難以形容的幽默感,是對當時雅痞的反動之作。配樂也都滿好聽的,好幾曲的旋律都很有趣,例如片尾曲「wild thing」。

花絮:克里斯艾塞克(Chris Isaak)本來是雷的人選,但他因為忙於新專輯的製作而拒絕了。零售店裡那兩個老婦人分別是戴導(Jonathan Demme)和大衛拜恩(David Byrne)的媽媽。在高中同學會上表演的是戴導(Jonathan Demme)最愛的樂團fellies。餐廳那老侍者是很常看到的綠葉。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1983/
2008/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