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和休葛蘭(Hugh Grant)主演,兩人都很擅長演愛情文藝片;不過茱姊(Julia Roberts)到後來有稍稍改變戲路,而休哥(Hugh Grant)仍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憂鬱小生。導演則是羅傑米契爾(Roger Michell),我之前也看過了他導的【命運交錯】(changing lanes),跟此片完全不同調調。

與【新娘不是我】(my best friend's wedding)和【落跑新娘】(runaway bride)並稱茱姊(Julia Roberts)的"新娘三部曲"。我覺得劇情不是很合理,兩位主角認識相愛的過程有點唐突,感覺沒有經過很仔細的雕琢,顯得有點不真實。我不認為很好啦,只能說差強人意。但超過三億五千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可不是假的,當年度排名第七咧!

另外我要特別提出來講的是配樂,所用的一些曲子都非常動聽,例如主題曲「she」、德州(Texas)的「in our lifetime」、羅南(Ronan Keating)的「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和仙妮亞唐恩(Shania Twain)的「you've got a way」等等。

花絮:威廉住的房子曾經是此片的編劇理查柯提斯(Richard Curtis)所擁有;而威廉的書店實際上是倫敦的一間古董店。茱姊(Julia Roberts)在片中曾說到她的片酬是一千五百萬美金,那真的就是她演此片的片酬;而她所提到的姬黛指的是麗泰海華絲(Rita Hayworth)在【巧婦姬黛】(Gilda)中的角色。麗緻酒店的場景都是在半夜拍的,以免被房客影響。結尾那一幕,威廉在看的那本書是《戰地情人》(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本來是米導(Roger Michell)預計下一部要導的片,但因為他身體微恙而被約翰梅登(John Madden)取代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5439/
2008/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