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很小的時候,三台總是會播一些電影,此片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看到的,我自己也很驚訝我對結局竟然還記憶猶新,畢竟也過了十幾年了。

片名是直接取自詩人威廉羅斯華萊士(William Ross Wallace)的作品,詩的內容是在讚揚母親的偉大,其中的『The hand that rocks the cradle is the hand that rules the world.』(推動搖籃的手就是操縱世界的手)說得真是有道理;而情節其實是參考【辛普森家族】(the Simpsons)的某一集。

有點悶,但這種片能歡樂到哪呢?我是認為整個劇情張力和驚悚感都營造得不錯,最後有幾幕還真的讓我看到起雞皮疙瘩咧!嚇死我了!人有時候真的是很可怕,含恨在心又不顯露出來,這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片中的馬特太太就是如此。另外要說的是,此片還稍稍地替黑人朋友發聲呢!

全美票房將近九千萬美金,當年度排名第十二,還不錯,可以看看!導演是頗有名氣的柯蒂斯漢森(Curtis Hanson)。但可能會稍稍降低觀賞興致的是片中的演員都不是很有名氣,其中現在還比較有名的竟然是演配角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而此片也是瑪德琳利瑪(Madeline Zima)的螢幕處女秀,當時她只有六、七歲。

花絮:片中角色打電話報的地址真的就是那棟房屋的地址。飾演小嬰兒喬伊的其實是一男兩女的三胞胎,而喬伊這名字是以此片的製作人和編劇他們倆的兒子來命名的;而女兒艾瑪這名字是以他們倆飼養的狗來命名的stO。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曾是麥可的考慮人選。蕾貝嘉狄摩妮(Rebecca De Mornay)本來極力爭取【虎克船長】(Hook)的女主角,但輸給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所以她試著去找其他更邪惡的角色(我覺得她長得很像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有人也這樣覺得嗎?^^)。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4389/
2008/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