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月底看了【大白鯊2:神出鬼沒】(jaws 2)之後就再也沒看動物災難片了,直到今晚我才又看了這部【暗夜獵殺】(the Ghost and the Darkness)。

根據英國工程師約翰派特森(John Henry Patterson)上校的著作改編而成,情節離奇到令人不敢相信這是真實故事。1898年,兩隻嗜殺為樂的獅子在非洲草原上橫來直去,嚴重地影響英國在東非地區鐵路興建的進度,工人被獅子咬死超過百人,到最後,工人全都落跑了。於是派特森(John Henry Patterson)上校決心要鏟除這兩隻魔鬼……

為求真實,劇組開拔到南非駐紮了四個多月,並找來一台1890年的蒸氣火車頭。另外,獅子也是真的,雖經過嚴格訓練,但仍讓劇組在拍攝期間戰戰兢兢的,尤其是得和牠們對戲的方基墨(Val Kilmer)和麥可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

一開場那壯闊的非洲草原,給人一種欣欣向榮的感覺,雖然還未開發,但美好的未來就在眼前了,搭以傑瑞高史密斯(Jerry Goldsmith)獨到的配樂,真是令人感動啊!但當劇情進入獵獅段落時,傑瑞(Jerry Goldsmith)也很稱職地把那股肅殺氣氛完美地呈現出來。驚心動魄的劇情,搭以完美的配樂,我想,一部蠻荒狩獵的佳作也就是這樣了吧!個人覺得此片不管是氣氛的營造還是劇情的鋪設都好過去年上映的【嗜血狂獅】(prey)。

花絮:職業獵人雷明頓是虛構的角色,事實上,這兩隻食人獅都是派特森(John Henry Patterson)上校在九呎遠的距離所獵殺的;而這兩隻食人獅的皮和頭骨本來也是派特森(John Henry Patterson)上校所擁有的,但他在1924年以五千美金的代價賣給芝加哥的博物館,而肯亞政府積極想要得到這兩隻食人獅;派特森(John Henry Patterson)上校在東非建造的那座橋在二戰時被德軍給摧毀了;另外,薩佛的獅子或許因為環境異常而沒有鬃毛,這兩隻食人獅也是如此,而牠們會吃人可能是因為當時那裡爆發牛瘟,也可能是因為牠們的下顎有不正常的缺陷而無法正常獵食。那兩隻獅子演員也在【森林泰山】(George of the jungle)出現過。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6409/
2008/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