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謎樣的女子,跟著丈夫搬到了西西里的小鎮上,她迅速成為小鎮的焦點。但人紅總是遭妒,關於她的流言蜚語不曾少過。儘管如此,一個小孩還是瘋狂地迷戀她,他跟蹤她,她的所有事情他都知道,只是他也越來越發覺大人世界的殘酷。

改編自路西安諾文森佐尼(Luciano Vincenzoni)的短篇小說(他年少時期的親身經歷),片名"Malèna"就是女主角的名字,由義大利性感女星-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主演,導演則是朱賽貝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他還導過【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和【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

滿推薦的,人性真的很可怕,把人逼到絕境後仍不罷手,十足的群眾暴力,而正義之士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愛莫能助。把人性描繪得很深刻的一片,而且也點出了戰爭的殘酷跟無奈。推薦。另外,我看的是美國版本,剪了很多stO……

花絮:拍攝地點真的是在西西里島(這也是導演的故鄉),只是入冬後,西西里島常下雨,劇組不得已,只好移到北非的摩洛哥去拍。

http://www.imdb.com/title/tt0213847/
2008/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