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傑克為了前往倫敦實習而和女友分別,十三年後,他已成為商業菁英,要什麼有什麼,是個黃金單身漢。突然有一天,他醒來時卻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而他旁邊躺著的,竟然是十三年來都不曾見過面的前女友,這到底怎麼回事?天啊!傑克快瘋了!

由尼哥(Nicolas Cage)和蒂亞李歐尼(Téa Leoni)主演,導演則是拍MV起家的布雷特雷特納(Brett Ratner),他最著名的作品應該算是【尖峰時刻】(rush hour)系列和【紅龍】(Red Dragon)。稍微聊一下演員。首先是尼哥(Nicolas Cage),就不多說了,這已經是我今年看他的第六部片了stO;再來是蒂亞(Téa Leoni),她的眼神中真的充滿了慧黠,在【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中的演出也令人激賞;兩人的合作也給人不錯的觀感。另外,來提提配角。傑瑞米皮文(Jeremy Piven),不知為什麼,我還滿喜歡看到他的^^。還有,演女兒的麥肯琪維加(Makenzie Vega)真是太可愛了,演得也很不賴喔!童言童語的。^^

改編自1990年的【命運先生】(Mr. Destiny),很感人的一片,讓我頗有感觸,也回想起一些事情。但我的人生不是電影,過了就是過了,無法重來。有時候自己也會想,如果那時我怎樣怎樣,那現在會怎樣怎樣,但這畢竟都只是空想,人只能活一次,再多的悔恨也無法重來,你只能接受,並繼續往前走。看完這片,我似乎也多懂了一些。雖然這樣的一片,選在耶誕節前上映給人一種"強迫中獎"的感覺,情節也略顯俗套,但在商業利益掛帥的好萊塢中,這也無可厚非。無論如何,我想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小品。中文片名其實翻得還不賴,但似乎有點偏離原意。英文原片名是"the family man",意思是"喜歡居家生活的男人"。

另外提提配樂,凱特在洗澡時唱的那首歌是滾石(rolling stones)的「beast of burden」(這段也讓我印象深刻^^");還有尼哥(Nicolas Cage)在家庭錄影帶中唱的「la la(means I love you)」;而片尾曲則是席爾(Seal)的「this could be heaven」。其他也還有一些很棒的配樂,整個氛圍就是很溫馨。

花絮:片中,尼哥(Nicolas Cage)開的那台法拉利,他真的有一台,只是在此片開拍前賣掉了。片中,尼哥(Nicolas Cage)因為和凱許的彩券交易而改變了他的一生,而他在【愛在紐約】(it could happen to you)中也因為和餐廳女侍的彩券約定而改變了他的一生。演小兒子-喬許的是雙胞胎:傑克(Jake Milkovich)和萊恩(Ryan Milkovich)。

接在【出軌】(unfaithful)後看這片真是選對了^^,心情總算是平復不少。我很喜歡看電影,因為我覺得在電影中可以體驗到不曾有過的生活。我只是個普通得再不能的上班族,每天的生活一成不變,但電影讓我過了好多種不一樣的生活,這就是我喜歡看電影的原因。^^

http://www.imdb.com/title/tt0218967/
2008/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