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黛安蓮恩(Diane Lane)、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和奧立佛馬丁尼茲(Olivier Martinez)主演,導演則是亞卓安林(Adrian Lyne),他也導過其他一些探討感情道德觀的片子,例如:【愛你九週半】(nine 1/2 weeks)、【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桃色交易】(indecent proposal)等等。另外,來聊聊演員。黛安(Diane Lane)的演技真的沒話說,把那心情的起伏演得很真,而她三十多歲的年紀也讓她的演出更具說服力;再說李察(Richard Gere),由於我之前只看過他的【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那深情的白馬王子形象我還記憶猶新,這次他演出這苦悶的角色,也讓我對他多了一份同情,真的很無奈;再說奧立佛(Olivier Martinez),他也真的很帥氣,也難怪能引誘得了康妮了,唉!附帶一提,其實他還滿深情的,他的女友就是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

很早之前就瀏覽過了片段,看過之後的感覺很差,可能我無法接受這種事情,所以反射性地把這片擱置不看。今天晚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我看了。看完之後,我的感覺仍然沒變,我無法接受康妮的行為(我想沒人能接受吧),心情可說是沉到谷底了。

兩個人相愛,最重要的是信賴,這樣才能夠走得下去,要是有一方先欺騙了,那這種信賴關係也形同瓦解了,就算彼此都不說破,兩人還是活在謊言之中。只要一發生了,絕對不能善了,終究有人要付出代價,一時的激情,換來的是無窮的悔恨。當時,康妮只要一轉念,搭上計程車回家,就不會有接下來的事情了。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啊!人難道都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嗎?唉!人有時候真經不起考驗。早之如此,又何必當初呢?有些事真的要三思而後行,別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啊!唉唉唉!明天該看個搞笑片來回復情緒了!真的很少有片能讓我看完後心情變得這麼沉重的,但也或許我只是入戲太深了!stO

花絮: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曾是艾德華的考慮人選;而小布(Brad Pitt)和萊恩菲利普(Ryan Phillippe)都曾是保羅的考慮人選。DVD版的有另一個結局:艾德華去自首了,這也是福斯要的結局;但導演和演員都不認同,他們想要的結局就是你可以在電影院裡看到的結局。

http://www.imdb.com/title/tt0250797/
2008/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