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勢極其磅礡的一片,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主演,另外還有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和約翰麥可維奇(John Malkovich),導演則是賽門衛斯特(Simon West),這片是他的電影處女作,第二部是【將軍的女兒】(general's daughter),兩部片的類型差真多@@,但我對這兩片的評價都不錯。^^y

尼哥(Nicolas Cage)繼【絕地任務】(the Rock)之後又一動作片鉅作,全球票房突破兩億美金,更加奠定他的動作片巨星的地位。現在想想,當時我讀高中,班上很多人都很喜歡他的動作片,這片想當然我也已經在課堂上看過了,十年有了。

劇情是極盡誇張之能事,再扯也不過如此了,雖然一開始的鋪設有點草率,但也沒差啦,主要劇情有雕琢到就好,我就不贅述了。而在看過一連串大爆炸場面後,我想每個人都血脈賁張了,也因此,結尾那段急轉直下的溫馨就顯得很有感染力,背景音樂搭配的是崔夏宜爾伍(Trisha Yearwood)的「how do I live」,真是讓人感動的一幕啊!還有,演女兒的蘭德莉歐布萊特(Landry Allbright)真是太可愛了,當時她才七歲。

講點花絮。這是第一部由傑瑞布魯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製作而沒有唐辛普森(Don Simpson)的片。「how do I live」在被奧斯卡提名最佳歌曲的同時也被金酸苺提名最差歌曲,結果是兩個獎項都沒得。而當飛機在林納機場重新起飛後,一群犯人狂歡高歌的曲子是林納史金納(Lynyrd Skynyrd)的「sweet home Alabama」,該團的三名團員在1977年的10月20日墜機身亡,這事件賈蘭有提到。根據卡麥隆跟女兒的通信內容,他假釋的那一天是7月14日,這也是巴士底監獄被攻破那天。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8880/
2008/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