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幾幕顯得悲壯,一股肅殺的氛圍籠罩著,一開場就很有氣勢。接下去的劇情發展也幾乎毫無冷場,簡直是一氣呵成。而其中特別要提出來講的片段是史恩(Sean Connery)爬過鎔爐為大夥開門那段,真的是超熱血的!雖然這類型的電影最大的缺點就是劇情非常誇張,主角威能簡直無上限,敵人怎麼打都打不到,而主角怎麼閃都閃得過。但看電影嘛,當然是要演得超越現實才更吸引人不是嗎?撇開這些不合理的鋪陳,這部片還是堪稱動作片的經典之作。而雖然這是一部熱血奔騰的動作片,但其實對白還滿有趣的;儘管整部片讓人繃緊了神經,不過結尾卻收得頗幽默,很好笑^^。我想,很少有男人會不喜歡這部片的。必看。

一部知名度頗高的動作片,由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和艾德哈里斯(Ed Harris)主演,導演則是麥可貝(Michael Bay)。其實我早在高中時期就看過這片了,有線電視台也不斷地重播,但不知為何,我似乎沒有完整地看過這部片,所以今天我就拿出來看個過癮了。來談談演員和導演。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這位老牌的007,我就不多說了。艾德哈里斯(Ed Harris),由長相剛毅的他來演哈默准將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在很多電影中也都常常看到他。最後要講的是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他從這部片之後,開始大量接演動作片,例如【空中監獄】(con air)、【變臉】(face/off)、【驚天動地60秒】(gone in 60 seconds)以及後來的【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等等,奠定他動作片巨星的地位,證明他除了演文藝片之外,也能演動作片;另外,這片也是我自從去年3月多看【愛在紐約】(it could happen to you)以來,隔了將近十個月才再看他的片。而此片的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從【絕地戰警】(bad boys)開始嶄露頭角,接下來拍了這部全球票房超過三億美金的【絕地任務】(the Rock),1998年的【世界末日】(armageddon)更是衝破五億大關,2001年的【珍珠港】也是超過四億,2003年的【絕地戰警2】(bad boys II)和2005年的【絕地再生】也都有破億,在在證明他頗能迎合大眾的口味。儘管影評家也從來不吝嗇給他噓聲,批評他了無新意,但賣座是事實啊!

而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配樂,由漢斯齊默(Hanz Zimmer)親自操刀,簡直是品質保證了。

來講一下此片的幕後花絮吧。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有參與劇本的編寫,但沒有掛名。製作人之一-唐辛普森(Don Simpson)於拍片期間過世,所以在片尾有打出紀念字樣。史恩(Sean Connery)要求劇組在島上為他蓋一間小屋,因為有時他不想每天往返舊金山和惡魔島,劇組也如他所願。史坦利安德森(Stanley Anderson)在此片和【世界末日】(armageddon)中都飾演總統。此片的攝影技師─約翰史瓦茲曼(John Schwartzman)跟尼可拉斯(Nicolas Cage)是表兄弟,他的媽媽是尼可拉斯(Nicolas Cage)的姑姑。古斯比買的那張披頭四(Beatles)專輯是1964年發行的『meet the Beatles'。此片在惡魔島拍攝時,那裡還是對外開放的,所以當時有不少的觀光客有幸直接看到拍攝的過程。片中一些特種部隊成員真的是國軍。這是尼可拉斯(Nicolas Cage)三部跟富豪汽車(Volvo)有關的影片其中之一,在此片中是他跟史恩(Sean Connery)的對話,而另兩部是【空中監獄】(Con Air)和【變臉】(face/off),看過的你去找找看哪裡相關吧^^!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7500/
2008/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