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是法拉利兄弟(Peter Farrelly & Bobby Farrelly),由金凱瑞(Jim Carrey)和傑夫丹尼爾斯(Jeff Daniels)主演,女主角應該算是蘿倫荷莉(Lauren Holly)。這算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金凱瑞(Jim Carrey)的片子,我一直覺得他的表演很過火,感覺有點刻意,我並不是很喜歡,雖然他應該也有一些好片很值得一看。傑夫丹尼爾斯(Jeff Daniels)那頭蓬鬆亂髮和身型讓我直覺想到老鷹(eagles)的喬華許(Joe Walsh)stO。而演女主角的蘿倫荷莉(Lauren Holly),在【美麗佳人】(beautiful girls)中也有演出。另外,這部片也是哈蘭威廉斯(Harland Williams)的電影處女秀,他就是演那個喝到尿的公路警察。stO

法拉利兄弟(Peter Farrelly & Bobby Farrelly)的片子果然十分逗趣^^,這片算是成名作,其他比較有名的片還有【哈啦瑪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一個頭兩個大】(me, myself & Irene)、【情人眼裡出西施】(shallow Hal)、【當我們黏在一起】(stuck on you)和【愛情全壘打】(fever pitch)等等。

回到這部片吧!劇情非常誇張無厘頭,從頭到尾也都非常爆笑,儘管略顯低俗,但我是覺得無傷大雅啦,紮紮實實的一部搞笑片。觀眾也是非常捧場,製作成本只有一千六、七百萬美金左右,但全球票房卻逼近兩億五千萬美金,在當年的全球票房榜上排名第七。值得一看啦,會讓你笑得很開心的。^^"

另外我要特別提出來說的是,這部片其實有一些橋段還滿惡搞的,例如金凱瑞(Jim Carrey)在開車時陷入幻想那段,惡搞了李小龍;兩人為了要去參加晚會而大肆打扮那段,惡搞了【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背景音樂也是「oh, pretty woman」^^;而兩人到達會場後看到一個波覇,這裡又惡搞了【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中,萊克特博士對史達琳講的那段話,以舌頭發出嘶嘶聲那動作還真是做得夠蠢。其他或許也有惡搞了我沒看過的電影,歡迎補充。^^

另外附帶一提,這部搞笑片的配樂其實還滿成功的。有些橋段配得很像港片,可能某些老港片也有用過類似的配樂吧!而結尾夫妻團圓那段,搭上陶德朗葛蘭(Todd Rundgren)的抒情小曲「can we still be friends」(http://0rz.tw/f33ua),真的給人一種心酸無奈的感覺,唉!這是搞笑片嗎?

講些花絮吧!整個拍片進度在鹽湖城耽擱了一星期,因為金凱瑞(Jim Carrey)去開刀拿出膽結石;片子一開始,兩人誤以為有人要來收瓦斯費而從後門逃走那段,你可以看到有一個人在小便stO;兩人在餐廳整了"海鱸",這一段本來是要在科羅拉多州的威金斯拍攝,但餐廳老闆在看過劇本後拒絕了stO,所以劇組就改到摩根堡來拍這一段,而事後阿瓜問阿呆怎麼會想出這點子,阿呆回答看電影學來的,這其實也算惡搞,因為在1986年的【散彈露露】(something wild)中,傑夫丹尼爾斯(Jeff Daniels)就對雷李歐塔(Ray Liotta)做過同樣的事;傑夫丹尼爾斯(Jeff Daniels)為了要演阿瓜,他必須留著那頭蓬鬆亂髮,拍攝期間,他只能洗頭,不能用吹風機,也不能梳理;旅途中,當阿呆問阿瓜是否想聽世界上最惱人的聲音那段原本是不在劇本中的,你可以從傑夫丹尼爾斯(Jeff Daniels)的臉上表情看得出來^^,而金凱瑞(Jim Carrey)那段有關月球的台詞也是他自己想出來的,並獲得導演採用;最後那段,其實演比基尼女郎的安娜亞柏(Anna Åberg)說的是瑞典話,還有,其實本來劇組想拍另一種結局-他們上了車,但金凱瑞(Jim Carrey)拒絕;還有另一種結局是兩人變成了那盲眼男孩的褓母。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9686/
2007/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