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舞台劇,又一獨立製片的佳作,製作成本只有十五萬美金,票房也只有五十萬美金,但後來在各大影展中卻是頗受好評。導演是理查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代表作應該算是【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和【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這兩部唯美愛情片),整部片從頭到尾的場景只在一個房間裡,演員也只有三個人:當時是夫妻的伊森霍克(Ethan Hawke)、烏瑪舒曼(Uma Thurman)和勞勃西恩李歐納(Robert Sean Leonard),三位演員精湛的演出使得此片略顯沉悶的劇情得以鮮活起來,這其中我特別讚賞伊森(Ethan Hawke)。

我是第一次看這種完全以對話為劇情主軸的片子,一開始覺得有點悶,但到後來也被劇情所吸引了,覺得還不錯。全片以一樁陳年往事為主線,用三人的對話勾勒出整個劇情。老朋友相聚,近況聊完之後,總是開始回憶往事。但有時候一些秘密還是不要說出來會比較好,不說,大家都一如往常;說了,也不能改變事實。中文片名很聳動,但英文原片名卻只是"tape"(錄音帶),而劇情其實也只是三角戀情糾纏不清。

http://www.imdb.com/title/tt0275719/
2007/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