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原片名是富有心理學意義的"analyze this",指的是心理醫師在幫黑道老大分析心病,但中文片名卻是略顯滑稽的"老大靠邊閃"stO,反正台灣代理商取片名很胡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由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和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主演,加上麗莎庫卓(Lisa Kudrow),導演是哈洛雷米斯(Harold Ramis),他導過最有名的片應該要算是【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另外,在片子一開始,那位哭哭啼啼的病人由莫莉雪儂(Molly Shannon)飾演,她真的是配角中的配角,都是這種只出現幾分鐘的角色,我看過的【情人眼裡出西施】(shallow Hal)和【美國情緣】(serendipity)都是如此。

好久沒有看勞勃(Robert De Niro)的片了,這次是在i-video租的,是一部搞笑片。但老實說,看勞勃(Robert De Niro)哭哭啼啼的,我還真不習慣stO。而既然是搞笑片,就沒啥心得好寫的啦^^"!一些對白和橋段真的滿好笑的,但似乎集中在前半段,後半段我覺得有點悶@@,整體而言還算不錯啦,可以租來笑笑。^^

製作成本是八千萬美金,但北美就橫掃了一億多美金,加上海外的七仟萬美金,總計一億七仟多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度可以排第廿三。續集【老大靠邊閃2︰歪打正著】(analyze that)在2002年上映,由原班人馬續演,編導也都沒換。

講點花絮。比利(Billy Crystal)在片中做的那個夢的內容完完全全就是在惡搞【教父】(the godfather),其實還滿好笑的,尤其是勞勃(Robert De Niro)掉槍那個動作Orz;保羅維提這角色多多少少是參考紐約的黑手黨老大-約翰高提(John Gotti)來的;勞勃(Robert De Niro)的摯友-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是片商屬意的導演人選,但他拒絕了(我很難相信馬蒂(Martin Scorsese)會導這種搞笑片stO);勞勃(Robert De Niro)建議查茲帕明泰瑞(Chazz Palminteri)接下普里莫這角色,兩人曾合演【四海情深】(a Bronx tale);票房賣座也讓演出的片子常常叫好不叫座的勞勃(Robert De Niro)身價三級跳,他拍此片時的片酬是八百萬美金,而當他2000年接拍【鬼計神偷】(the score)時已高達一千五百萬美金。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2933/
2007/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