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利回到從小長大的鎮上,準備參加高中同學會,他的歸來,讓大夥彷彿又回想起那令人難忘的高中生活。他們每個人都有感情的問題,也都很徬徨,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或許,只是對現狀不滿足,只是不想那麼早定下來……

全球票房是兩千萬美金左右,導演是泰德戴米(Ted Demme),在2002年過世了,才卅九歲,他的叔叔就是鼎鼎大名的強納森戴米(Jonathan Demme)。而且卡司也很強,有麥特狄倫(Matt Dillon)、提摩西荷頓(Timothy Hutton)、烏瑪舒曼(Uma Thurman)、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真是讓人賞心悅目啊!當時,包括導演在內,主要演員都不超過四十歲(最年長的是提摩西(Timothy Hutton),當年他也才卅六歲。),算是一部年輕人的作品。附帶一提,當時的娜塔莉(Natalie Portman)真是太可愛啦!乍看之下,我還以為看到辛吉絲(Martina Hingis)咧!另外,飾演威利女友的安娜貝絲吉許(Annabeth Gish)也有參與【致命追緝令】(double jeopardy)的演出。

全片探討的是男女之間對感情認知的差異以及各自對承諾的態度,可以說是沒有劇情,就只是把一些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搬上螢幕罷了,但卻也讓人回想起很多東西。看完這片,我也好像掉進時光隧道似地回想起一些國高中時期的往事,有好的,當然也有壞的。人總是不知足,擁有了卻不珍惜,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想挽回,但往往為時已晚。隨著年紀越來越長,得到的越來越多,但失去的也是越來越多,該如何在這之間做出取捨,實在讓人傷透腦筋,年輕的歲月總是苦澀的啊!讚啦!這片我推!絕對值得一看!

片中,他們五位死黨想泡安蒂拉那幕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威利彈鋼琴而大家合唱的那首歌是尼爾戴蒙(Neil Diamond)的「sweet Caroline」,其中一句歌詞就被題在海報上:"good times never seemed so good",好時光總是還讓你覺得不夠好啊!另外,某些對白也真的令人發噱!尤其是蘿西歐唐納(Rosie O'Donnell)的台詞。而烏瑪(Uma Thurman)半夜在路上跟麥特(Matt Dillon)的談話中那句『good night, sweet girl.』說多甜蜜就多甜蜜,搭上滾石(rolling stones)的「fool to cry」,真是讓人感動到無以附加啊!這片的配樂真的非常的棒!原聲帶值得蒐藏。

講個小小花絮:聽說在拍片尾提摩西(Timothy Hutton)親吻娜塔莉(Natalie Portman)的臉頰那幕時,娜塔莉(Natalie Portman)事先並不知情,所以她在片中的反應是最最自然真實的。

最後補個八卦。麥特(Matt Dillon)在明尼蘇達拍這部片時,認識了當時也在該地拍【愛上明尼蘇達】(feeling Minnesota)的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兩人進而交往了兩、三年。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5639/
2007/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