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是菲利普考夫曼(Philip Kaufman),【法櫃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布拉格的春天】(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和【鵝毛筆】(quills)都是他的作品;卡司也還不賴,有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但嚴格說,這部片算浪費了這三位明星的演技。另外,警官中的亞洲人面孔-王慎德(Russell Wong)在【致命羅密歐】(Romeo must die)也有演出。附註一下,這是我連續三部,也是五個多月來的第六部看有艾希莉(Ashley Judd)演出的電影了。

沒有新意的結局,但卻想把格局弄得很大,感覺有點雷聲大而雨點小。開頭所塑造的懸疑氣氛的確非常吸引人,但劇情帶得越深,結局要解得讓觀眾滿意也就越難,此片很明顯就是犯了這種毛病。知名影評家-羅傑伊伯特(Roger Ebert)對牽強的劇情也多所嘲諷。嗯,不是很推。而中文片名是"非常命案",在網路上,有網友戲稱說片名應該是"非常普通的命案",哈哈!

製作成本是五千萬美金,但沒想到北美只進帳兩千五百萬美金左右,海外也是疲軟地只收了一千五百多萬美金,總計四千萬美金出頭的票房想必讓片廠臉都綠了。

講個花絮,一開始約翰和潔西卡在撞球間講話時,你可以在牆上發現【太空先鋒】(the right stuff)和【布拉格的春天】(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的海報,這兩片也都是菲利普考夫曼(Philip Kaufman)導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0315297/
200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