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stO,好長的一片,將近三個小時。根據法國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Jules Verne)的小說改編而成。他真的是滿有想像力的,寫了很多異想天開的題材,除了《環遊世界八十天》之外,其他較知名的還有《氣球上的五星期》、《地心遊記》、《海底兩萬里》等等,很多當時不可能的事現在都做得到了,該說他預知未來嗎?^^

這本書我看過兩遍,分別是宏文館跟寂天兩個版本。僕人帕斯帕度的名字是被翻譯成"萬事通",還滿有趣的。故事背景是1872年,福格先生在俱樂部中跟人打賭可以在八十天內環遊世界一周,內容講的就是福格和萬事通在旅途中所發生的事情。這部片在劇情上稍稍做了修改,但那種冒險的氣氛並沒有因此打折扣,結尾還給觀眾讀者好好地上了一課地理常識咧!值得一看啦!

男主角福格是由大衛尼文(David Niven)所飾演,僕人帕斯帕度由墨西哥演員-坎汀福雷斯(Cantinflas)飾演,我覺得兩人的扮相跟書中描述都還滿像的,而女主角則當時才廿二歲的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

此片製作成本高達六百萬美金,而在北美則囊括了四千萬美金。另外,此片也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彩色)、最佳剪接、最佳原創配樂、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服裝設計等八項大獎,最後也抱回了最佳導演、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服裝設計等三項大獎。

花絮:總共用了將近七萬名臨時演員、七萬多套服裝;搭了一百四十個景,拍攝地點遍及十三個國家;出現的動物數量也是影史紀錄,羊將近四千隻、北美野牛超過兩千頭、驢子將近一千頭、馬八百匹、五百多隻猴子,和公牛、象、駝鳥、臭鼬,總數量將近九千;另外,整個劇組全球走透透,一共飛了超過四百萬英哩。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本來有角色的,但被製作人換掉了。歐森威爾斯(Orson Welles)因為沒能客串而感到苦惱。其實很多頗知名的演員都有客串演出,但我只認得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在美國某商店中一直背對鏡頭彈著鋼琴的人就是他。

http://www.imdb.com/title/tt0048960/
2007/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