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是改編自麥可克萊奇頓(Michael Crichton)的原著小說,他本人也參與了劇本的編寫。你真的不得不佩服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創意,他導過很多像這種極富想像力的片子,都帶給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另外,這部片的電腦特效堪稱一絕,也獲得了奧斯卡的肯定。

基本上,整部片都還滿符合真實的,但在史導(Steven Spielberg)拍出這片沒幾年後,有恐龍學家研究出暴龍的奔跑速度其實跟人類差不多而已,不像片中演的可以追上吉普車;而迅猛龍的體型也沒有那麼大,一隻成年的迅猛龍大概只有六十公分高而已。而且所有的恐龍智力都滿低的。

滿讚的一部片,值得一看!在1993年上映,全球票房超過九億美金,曾是影史最高紀錄,雖然四年後就被【鐵達尼號】(Titanic)的十八億美金打敗了;續集還是由史導(Steven Spielberg)來導,在1997年上映,全球票房依然亮眼,超過六億美金;第三集是喬強斯頓(Joe Johnston)導的,在2001年上映,全球票房也跌至三億多美金;而眾所期待的第四集或許在明年就要上映了。

講些瑣事吧。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曾是約翰哈蒙的人選之一;威廉赫特(William Hurt)連劇本都沒看就拒絕了男主角的邀約;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也是拒絕了男主角的邀約;而史導(Steven Spielberg)原本是屬意讓曾演出【大白鯊】(jaws)的理查德雷佛斯(Richard Dreyfuss)來演男主角;茱莉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也拒絕了女主角的邀約,因為她在拍【藍色情挑】(three colors:blue);演約翰哈蒙的理查亞登波羅(Richard Attenborough)於1982年執導的【甘地】(Gandhi)在當年度擊敗史導(Steven Spielberg)的【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而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而這部片也是他相隔將近十五年再次擔任演員(在這之前的最後一次是1979年);演孫女的亞莉亞娜理查斯(Ariana Richards)拍這部片拍出對恐龍的興趣,還真的去蒙大拿州挖掘恐龍化石咧!另外,環球在小說還沒出版之前就花了兩百萬美金向麥可克萊奇頓(Michael Crichton)買來版權,史導(Steven Spielberg)也對這部片極有自信,因此拍完後他就馬上著手去拍【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了,把後製工作都交給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在1992年的9月11日,因颶風侵襲而導致拍攝工作中斷。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7290/
2007/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