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裡面的藍波令人同情,他何其無辜,套一句他的長官對當地警長講的話,『一個在越南立下無數戰功的軍人,在美國因為流浪被捕?』;第二集,政府給了他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雖然他已經夠多功了):他將再度回到越南,偵查被俘虜的美軍到底在哪裡。

劇本由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和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共同寫成,本來製片商想讓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當藍波在越南的搭檔,但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還是覺得一個人比較好。

劇情只能說誇張了,緊湊得讓人幾乎窒息,不禁要替藍波捏一把冷汗,搭上傑瑞高史密斯(Jerry Goldsmith)完美的配樂,給人一種熱血感。特別要提一下主題曲「peace in our life」,由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的弟弟-法蘭克(Frank Stallone)所演唱,真是搭得太棒了!給人一種迎向光明的感覺。

片廠花了四千四百萬美金,也是全美第一部超過兩千家電影院上映的電影,全球票房竟然超過三億美金,真是賺翻了!年度排名第三,只輸給【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和【洛基4:天下無敵】(Ricky IV)(其實只差七萬多美金)。但很糗的是,此片也獲得了當年金酸苺獎的最差影片。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9880/
2007/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