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了八位法國知名女星一同演出,法國的鬼才導演法蘭索瓦歐容(François Ozon)的作品,【乾柴烈火】(water drops on burning rocks)、【挑逗性謀殺】(criminal lovers)、【池畔謀殺案】(swimming pool)也都是他導的。

故事背景是1950年代,法國鄉間某別墅發生了一起兇殺案:男主人被殺了。因為下雪,大家都被困住了,兇手僅可能是其中一人,密室型推理,"兇手就在我們之中"的劇情發展。八個女人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而不斷說謊,互揭瘡疤,每個人都有秘密,每個人都有醜事,結尾劇情急轉直下,讓人大吃一驚!

全片幾乎就只有客廳一個場景,那是搭的。導演用歌舞劇又帶點黑色幽默的手法來呈現。每個女演員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全都是法國1970年代的流行音樂,也還滿好聽的。本來導演是想模仿喬治庫克(George Cukor)的【女人】(the woman),但之後他改變主意而改編了勞勃湯瑪斯(Robert Thomas)在1960年代的劇本-一部亞佛列德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本來要拍卻突然辭世而沒有拍成的作品,也就是本片。而飾演懷有身孕的大女兒的維吉妮莉朵嫣(Virginie Ledoyen)也真的是懷孕了。

英文片名是"8 women",基本上是一部不錯的片子,頗發人省思,我很少看歐洲片的,不過這部片給我的印象不錯,儘管有些橋段略顯胡搞,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和芬妮亞當(Fanny Ardant)那一段就很惡搞。不過瑕不掩瑜啦,推薦囉!全球票房也有四千多萬美金,還不錯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3832/
2007/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