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成本的B級片,全片在南非拍攝,情節架構略顯鬆散,不甚推薦。不過這是我看的第一部2007年的電影。stO 

導演-達雷爾魯德(Darrell Roodt)是南非人,曾經以【永不遺忘的美麗】(yesterday) 一片在2004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女主角是高挑性感的布莉姬莫娜罕(Bridget Moynahan),在【機械公敵】(I, robot)、【美國情緣】(serendipity)、【女狼俱樂部】(Coyote Ugly)都可以看到她的演出。

動物災難片總是有一些固定模式,其中動物出現的時機都是很湊巧的,其實這也不用太苛求啦,牠不在特定時間出現怎麼會顯得刺激呢?而其中最令人錯愕的是結局,我真是快昏倒了!但撇開結局不談的話,其實劇情還不賴。而引起這一連串的災難的是小男孩,原因很爆笑,看完你就知道我為何這樣說了。

整部片演得最好的就是獅子。因為那是真的獅子,從小接受訓練,但也因此而使一些獅子撕咬的畫面只能以鏡頭晃動處理來草草帶過,這是比較可惜的,或許也讓一些吃重鹹的戲迷覺得不過癮。

另外,或許礙於成本,有一些跟生態或常理不符的狀況,例如獅子和鬣狗都不會只有兩三隻,通常是一大群,而且公獅通常是不參與獵捕的,那是母獅的工作。而全片也只出現一台直升機,和寥寥可數的吉普車。撇開這些不計較,還是要給小成本獨立製片的人一點鼓勵,若以此標準來衡量,其實已經不錯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8536/
2007/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