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是法蘭克歐茲(Frank Oz),他導的通常都是輕鬆喜劇,但這次卻導了這部情節緊湊的竊盜片,於2000年5月在加拿大的蒙特婁開拍,總共花了將近七千萬美金。而光是看卡司就讓人窒息了: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和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票房也一如預期地開出紅盤,全球掃進一億一千多萬美金。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演一個從沒失手過的神偷,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則演一個掮客,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則是演一個菜鳥偷兒,劇情節奏頗慢,可說是浪費了如此卡司,但結尾的轉折點不賴,加以前面實在頗沉悶,讓人加深了對結局的印象,在道義上也給了一點點啟示。

傳聞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的角色本來是要給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但他拒絕了。而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也說他接接演的理由就是要讓他的名字可以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和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放在一起,可見對兩位前輩的推崇。

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和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都演過同一個角色-維多柯里昂,也雙雙獲得奧斯卡獎。而這是他們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合作,也是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最後一部電影,我們都知道他在2004年的7月1日過世了。聽說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最後和導演處得不好,以致於他的戲都是由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導的,不知是真是假?

http://www.imdb.com/title/tt0227445/
2007/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