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2 金.jpg  

前言:很掃興,因為檔案在看到一半時壞掉,還好最後我在中國的56網接著看完了。

石偉的劇本不怎麼高竿,很明顯可以看出是在致敬007系列,甚至還帶了一點亞佛列德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戲謔懸疑風格。一開始的氣氛營造得很到位,雖然很多橋段其實銜接得很鬆散,甚至讓人覺得有點胡鬧,但總歸還是能吸引人繼續看下去,其中美豔的范麗大膽裸露和王居仁精湛的配樂也都應該記上一筆才是。而個人覺得最美中不足的或許要算是張保羅和陳美蘭逃出骷髏黨總部的橋段,感覺很瞎搞,一堆完全不寫實的機關,根本蠢爆了!而且骷髏黨老大的造型也真是夠滑稽的了,完全感覺不到他的氣勢,實在令人發噱,而個人最得意的也應該就是猜中了他的身分,獲得了一絲絲的自我滿足。最後一定要提的就是,羅維拍電影的壞習慣在此片仍然展露無遺,很多畫面處理得拖泥帶水也就罷了,最讓人詬病的結局也依然是無解,那個金菩薩底座刻著『我等你』真是令人發噱啊!

花絮:配樂中很明顯有一段是抄襲【霹靂彈】(Thunderball)的「search for Vulcan」。飾演陳美蘭的林翠第一次露面是在第廿九分鐘時,再來就要等到第五十分鐘了。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4511&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60465/
2014/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