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8 虎.jpg  

羅維自編自導,可以算是他少數沒有虎頭蛇尾的作品,主角是岳華和鄭佩佩,當年票房剛剛好跨越了一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八。

以明朝靖難之變為情節發想,杜撰被政變的建文皇帝朱允炆將太子和玉璽交與黑龍會,期待假以時日能奪回皇位,而受託的黑龍會也盡忠竭義地扛下國家興亡重責。主角們在逃亡過程中遭到政變即位的永樂皇帝朱棣爪牙嚴蒼的無情追殺,岳華再度扮演不可貌相的俠士趙飛雲,渾身散發的帥勁讓上官秀儀為之傾倒,也引起秀儀師兄金振雄醋勁大發,實在是有夠老套的情節設定。而且主角威能也開太強了,屢屢遭到匪徒圍攻,卻每每都能安然逃脫,感覺有點不真實。但許多場面的氣氛營造相當傑出,主角們幾次喬裝想要矇混闖關也都驚險萬分。醫館橋段尤其精采,主角們險些遭到暗算;山神祭典橋段場面更是熱鬧,緊張中帶了點輕鬆。千辛萬苦,終於接洽到白龍會,但沒想到新掌門人卻圖謀不軌,主角們又歷經一番廝殺之後才脫逃。最後叫化子在藏寶山洞裡手刃了匪幫魔頭,中規中矩地收了尾。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027&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64878/
2014/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