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5 l.jpg  

個人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電影,盧貝松(Luc Besson)自編自導,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獨挑大樑,據說花了四千萬美元拍成。在北美上映後是囊括了一億兩千多萬美元,海外則橫掃了三億三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竟然超過了四億五千萬美元,年度排名竄升至第十六。附帶一提,此片在台北市囊括了一億四千多萬新台幣,全年只輸給【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4)而屈居亞軍。

很難懂,應該說我連自己是否有看懂這件事都毫無頭緒,但如果以純娛樂的角度來看的話,我實在是很佩服貝導(Luc Besson)拍攝科幻題材的功力,不管是電腦特效還是取鏡都相當炫麗。結局頗具禪意,露西化為烏有,回歸宇宙萬物最原始的狀態,『I am everywhere.』(我無所不在)這句話似乎也為此片下了注解,真是太有創意了!

花絮:1974年,考古學家在衣索比亞挖掘到生活在約三百廿萬年前的雌性猿人化石,因為當時一行人反覆聽著披頭四(the Beatles)的「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而將她暱稱為露西,因此片名其實是雙關,從人類祖先的猿人到透過藥物科技進化的超智慧人類。儘管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曾是女主角第一人選的傳言甚囂塵上,但貝導(Luc Besson)都極力否認了。劇組於2013年10月到台北市進行拍攝工作,引發媒體瘋狂追逐而造成了一些紛擾。貝導(Luc Besson)受訪時曾表示早在十年前就開始計畫拍攝此片,也說很多鏡頭可以算是向【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終極追殺令】(Leon)和【全面啟動】(inception)這三部電影致敬。

http://www.imdb.com/title/tt2872732/
2015/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