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6 whd.jpg  

主角是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和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等人,索尼大手筆砸下一億五千萬美元,但北美僅僅七千萬美元出頭的票房想必讓高層臉都綠了,好在海外挹注了一億三千多萬美元,剛好跨過兩億美元的全球票房讓索尼免於賠錢。

若單單就娛樂性來看,此片可以算是相當有看頭的,搏鬥動作和爆破場面都很精彩,雖然這種題材總是誇張又矯情,但撇開這些不談,還是足以讓人大呼過癮。另外,有一點我一定要提的就是,總統根本是個冷面笑匠,在緊湊危急的槍林彈雨中仍不忘輕鬆寫意地搞笑耍冷,幾度笑翻我也。

接著請容我來談談政治這一塊。美國貴為世界第一強國,在全球各地攫取的利益相當龐大,而跟著美國政府吃香喝辣的大財團也都食髓知味地爭相投資政治,資助和自己立場相同的人參政,希望藉著主導國家政策來維護自身利益,而被此片拿來當例子的是軍火商。他們希望美國繼續駐兵中東,和阿拉伯人維持著恐怖平衡的狀態,這樣他們的訂單將源源不絕,而總統的和平協議顯然會損害他們的既得利益,所以他們和野心勃勃的政客狼狽為奸,企圖武裝政變,把總統這顆擋路石拿掉。這種血淋淋的權力鬥爭自古皆然,很齷齪沒錯,但就他媽的是事實啊!

花絮:索尼在2012年3月花了三百萬美元買下詹姆斯范德畢(James Vanderbilt)的劇本,同時間,千禧年也籌畫著一部同樣是白宮被攻占的題材──【全面攻佔:倒數救援】(Olympus has fallen),雙方都在7月開拍,也都在隔年上半年推出作品,較勁意味十足。媒體戲稱此片是【終極警探】(die hard)和【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的綜合版。索爾總統很明顯就是在指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絕大部分白宮場景的拍攝工作其實都是在蒙特婁用電腦特效完成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2334879/
2015/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