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6 ep.jpg  

前言:我其實在前些天就計畫要看此片了,但因為未能取得而等到今晚,還滿湊巧的是,高雄的大寮監獄在前天下午就有囚犯企圖越獄……

兩個肌肉老棒的合作,製作成本大概是五千萬美元,在北美的成績頗慘,僅僅兩千五百多萬美元,好在海外有破億美元入袋,全球票房才得以來到一億三千多萬美元。

極度爽片,雖然老闆陷害雷的動機太過牽強,但雷對監獄情況的掌握真可說是觀察入微,看這兩個歐吉桑拚死拚活地從滴水不漏的監獄脫逃還滿帶勁的,藝高人膽大啊!

花絮:安東尼福奎(Antoine Fuqua)和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曾是一個導演和主角的組合。一開始的片名是取為"exit plan"和"the Tomb"。兩個歐吉桑其實在1980年代中就有合作此片的計畫,但一直沒能成真。美國航太總署以前在紐奧良的太空梭建造基地成了此片的主片場。典獄長鑑賞蝴蝶標本這畫面應該是在向【逃離惡魔島】(Papilion)致敬,"papilion"在法語中是蝴蝶的意思。羅梅爾假裝發瘋而以德語喃喃自語的內容出自存在主義大師弗里德里希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脫逃橋段是最後一天拍的,而老史(Sylvester Stallone)在前一天拉傷了右手,所以你可以發現雷揮手向直升機示意和爬繩梯都是用左手。

http://www.imdb.com/title/tt1211956/
2015/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