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9 7.jpg  

前言:好久沒在白天看電影了,開心中帶了點感傷啊!

1980年代,當時台灣拍電影的技術仍不高明,特別是很多喜劇以現在的角度看來都令人哭笑不得,情節、科白和剪接等等都是如此,但我還是很願意花一個半小時來回味此片,上一次看已經是小學的時候了,忍不住要套用【金舞台】的結尾台詞:『廿幾年咻一下就過去啊,又要跟你講再見囉!』歲月如梭啊!

算是當時台式武打喜劇特有的風格(例如【好小子】系列和【娃娃兵】也都是類似的調調),通篇瞎搞,壞人都愚蠢又不濟事,常常被耍著玩,甚至連小孩也打不贏,有夠胡鬧的,但有些橋段或台詞的確是很爆笑,尤其是蔡頭的演出,真是太逗啦!哈哈!

花絮:邵氏在1988年也推出了一部【七小福】,但講的是于占元訓練七小福的故事,和此片毫無關係。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10651&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66020/
2015/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