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5 bigts.jpg  

改編自史蒂夫華森(Steve Watson)在2011年寫成的同名小說,由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獨挑大樑,可惜票房欠佳,北美竟然只收進三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也僅僅一千多萬美元,可以想見製作人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應該很沮喪。

年華逐漸老去的妮可(Nicole Kidman)這幾年的演藝事業可說是跌到谷底,而票房慘澹的此片也沒能夠讓她翻身,儘管如此,個人還是認為她的演出令人激賞。從一開始的困惑沮喪,接著是努力地抽絲剝繭,再來是在旅館裡顯得驚惶畏縮的高潮橋段,到最後的意志堅定和幡然悔悟,各種神韻和肢體動作都相當有感染力。另外很想說的是,個人覺得老公和兒子的選角頗為差勁,兩人演技稍嫌生澀僵硬,讓人有點出戲了,可惜。

這種題材在近幾年頻繁地出現,但此片仍能算是中規中矩。時間軸玩得很精采,情節的鋪陳也夠懸疑,讓人的心也跟著揪在了一起,想一探究竟。幾經波折之後,真相終於一點一滴地被拼湊出來了,令人難以承受的結局在欣慰中帶了一絲感傷,克莉絲汀似乎恢復記憶了,但她也必須面對自己鑄下的錯──外遇,她失憶後的那幾年所受的折磨也都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啊!由於她的出軌,一個美滿家庭又毀了,夫復何言?人啊,還是該有點感情道德才是。

花絮:在原著小說中,克莉絲汀的日記形式是筆記本,但在此片中改成攝影機。

http://www.imdb.com/title/tt1726592/
2015/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