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78 六.png  

很明顯是直接取材自日本在1967年上映的【十一人の侍】,由韓籍的鄭昌和自編自導,主角則是台灣籍的凌雲,當年票房恰恰跨過六十萬港幣,年度排名第五十五。

唐末皇弟鄭國公霸道橫行、魚肉鄉民,百姓苦不堪言,但形勢比人強,朝官皆敢怒不敢言。定遠侯之臣子含恨難消,誓報主公之仇,遂計畫行刺鄭國公,但過程當然是一波三折,死傷亦相當慘重。最後的行刺橋段頗為精彩,氣氛的營造相當成功。在此請容小弟來幾副蹩腳的聯語:『大雨滂沱,破廟死鬥;荒林古道,血恨終了;千山萬水,兩人依偎。』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213&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872209/
2015/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