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3 陸.jpg  

個人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五十部1970年代的電影,改編自古龍的同名小說,當年收進一百六十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廿九。

一開場就緊緊攫住觀眾目光,陸小鳳像偵探似地到處追查,而各路人馬在旁不斷地算計陷害或阻撓攪局,使得他屢屢陷入險境,卻也總能化險為夷,最後才發現真兇就近在眼前。雖然結局稍嫌老套,但個人覺得情節的推進堪稱行雲流水,追查過程中的曲折離奇亦相當引人入勝,懸疑氣氛的營造更是一流,娛樂性十足。

另外,角色的設定也頗具巧思,金九齡對陸小鳳的嫉妒怨恨串起了整個故事主軸,他要名也要利,但最終是引火自焚。而花滿樓、薛冰和紅綉鞋組織等配角則是稱職地發揮了烘雲托月的作用,為此片增色不少。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860&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7339/
2015/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