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jpg  

我連續三年都在10月固定看一部系列作,到今晚終於把全部三作收集完畢。導演換成了彼得席格(Peter Segal),製作成本是三千萬美元,但北美票房探了新低,只剩下五千一百多萬美元,年度排名也僅第廿三,和前兩集比起來是退步滿多的。

雖然都是老把戲了,但還是笑料一籮筐啊,絕對是很可口的爆米花。其中更惡搞了多部經典電影,我認出來的就有【鐵面無私】(the untouchables)、【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龍飛鳳舞】(staying alive)、【陌路狂花】(Thelma & Louise)、【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等片,而結尾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也是很瞎鬧,讓人會心一笑啊!

花絮:片名的意涵是俗稱"LP"的密紋唱片每分鐘的轉速──卅三又三分之一圈,而原本副標題是"just for the record",但因為怕觀眾不了解其調侃意味而更改。本來片頭惡搞【鐵面無私】(the untouchables)的橋段在第一集就要用了,當時被擱置的原因有二:首先是預算有限,再來是怕太少觀眾看過該片而不能體會其惡搞意涵。喬治甘迺迪(George Kennedy)在拍攝1970年代橋段時患了嚴重的肺炎而幾乎無法行走,所以你可以發現他從頭到尾都坐著。法蘭克和珍的婚禮橋段原本是要當作第二集的結局;而有小法蘭克的橋段本來是此片的結局,但片廠覺得不夠好笑而改變主意。加那利群島的松木其實非常普遍。結尾帕許米爾看的那本花花公子雜誌的封面女郎就是在此片飾演譚雅的安娜妮可史密斯(Anna Nicole Smith)。奧蘭索辛普森(O.J. Simpson)最後一部大螢幕演出,隨後獲得了金酸莓最差男配角,隔年就被指控謀殺。拉蔻兒薇芝(Raquel Welch)睽違十多年的大螢幕演出。大衛祖克(David Zucker)原本想拍第四集,打算讓法蘭克和一個年輕女性搭檔,但後來是胎死腹中。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0622/
2015/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