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jpg  

青山剛昌從1994年初開始連載《名偵探柯南》(名探偵コナン),隨即獲得了廣大的迴響,在讀者期盼和金錢誘惑的雙重驅使之下,單行本至今竟然已經出版了八十幾集,而且想必會持續下去。而東寶在1997年也挾著漫畫的高人氣推出由兒玉兼嗣執導的劇場版動畫,當年囊括了十一億日圓左右(收益大約是六億日圓),觀影人次就剛好落在一百萬左右。由於牛刀小試的初作開出了不錯的票房,也讓東寶往後固定在每年4月的黃金週假期都會推出一部劇場版動畫,至今也十九集了,明年即將邁入廿週年,想必東寶將會敲鑼打鼓地大肆宣傳一番。

這部漫畫也算是我小時候的回憶了,而我如今都已年過而立,也不禁帶了點懷舊的感傷,但一想到柯南居然還在追蹤琴酒和伏特加,讓我也不得不說:『真是夠了。』儘管如此,由於個人相當喜歡看推理小說,所以想說就來攻略這個系列好了,也藉以刺激自己的灰色腦細胞。

情節相當引人入勝,一個炸彈客到處放置炸彈,更大膽地向工藤新一挑戰。接受挑戰的新一在有限的時間裡一一破解了詭計,推理過程非常令人激賞。案情看似逐漸明朗,但懸疑感反倒是層遞疊高,最後的摩天樓橋段尤為扣人心弦,炸彈客精心布置的巧妙陷阱連新一都幾乎要認栽了,最後是小蘭憑著對新一的情感執著而陰錯陽差地在千鈞一髮之際解除了危機,個人認為這是相當令人感動的一刻。主題曲是杏子的「happy birthday」,在輕快的旋律中其實寫下了令人惆悵的歌詞。

花絮:片名的意思是"設有定時裝置的摩天樓"。票房是至今系列十九作中最低,亦是唯二進帳不到廿億日幣的系列作之一。至今系列十九作的片名皆有『の』這個字。炸彈在交通工具時速低於多少就會引爆的情節設定和【捍衛戰警】(speed)極為相似。建築師森谷帝二(Moriya Teiji)的姓名取自福爾摩斯的死敵──莫里亞蒂的諧音。

http://dorama.info/drama-1808.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0131479/
2015/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