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jpg  

導演是杜琪峰,卡司也屬一流,但當年僅收穫四百六十幾萬港幣,連年度前五十名都排不進去。

一開始,配樂就愉悅地跳動著,幾個鏡頭簡單地介紹了幾個角色,但隨之而來的餐廳狙殺橋段立刻就抹掉了先前的輕鬆,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屏氣凝神的緊張。此片也就在輕快滑稽和緊繃肅殺兩端跳來跳去,這樣的反差相當突兀,帶了點黑色喜劇的味道。而各個角色的性格也都相當鮮明。南哥油嘴滑舌的,但辦事相當乾淨俐落;而五個保鑣原先都是一副公事公辦的冷漠態度,但在朝夕相處下也逐漸建立了兄弟情誼。

片中幾個槍戰場面都頗為逼真(個人尤其推薦商場橋段),配樂也都下得很到位(急促躍動的貝斯線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砰砰作響的槍聲更是不斷地凝結出沉重的壓迫感。在五人揪出主嫌後,原以為工作完成了,誰知一個簍子卻讓他們被迫槍口相向,但一觸即發的煙硝味隨即在結尾消散無蹤,有種把觀眾當傻瓜的胡鬧感,可是不瞞您說,我當得還滿開心的。stO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8455&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220644/
2015/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